close
不管是台北馬偕還是淡水馬偕
周邊都被食物包圍
所以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時候
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外面找東西吃
不然台北馬偕還可以晃去逛百貨公司
但是要切記 百貨公司十點半才開門
不要像某位先拜 摸瞇完就過去了
當然只能吃閉門羹啊~~
醫院離中山站實在是太近
害我這個月大失血Q^Q
不過 這篇的重點在食物 不在血拼
這次食記特地加上住址唷~我真認真!

1. 鰻味屋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77巷45號
(上揚唱片旁邊的7-11的巷子轉進去直走,在左手邊)
電話::(02)2523-9128
價位範圍(每人):定食或飯類每人約150~200元
從學長姐的攻略看到的
看店名就知道招牌是什麼囉~
不過有好幾樣看起來也都很好吃
可惜我只去過一次
饅味屋 定食的附餐
單點鰻魚飯好像是130 變成定食要加60的樣子
定食就是多一碗味噌湯 四樣小菜 跟一盤沙拉
熱茶自取
味噌湯
時間過得有點久了
我記得好像是有魚肉的味噌湯
好吃的沙拉
這個沙拉好吃~
菜很新鮮 醬也好吃
鰻魚飯 好吃~
再來就是主角鰻魚飯啦~
我覺得鰻魚還不錯 相較於其他家的鰻魚 這家還滿大塊的~
不會魚都吃完了 白飯還剩一堆
不過他的白飯有點乾 不是很好吃的那種日本米
整體而言 應該是一家窮人有點錢時還吃得起的好吃日式料理店
推薦不小心整個下午都沒事的時候來試試

2. 土方鍋之助
餐廳名稱:土方鍋之助
地址: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20號
(中山捷運站1號出口牛奶大王那條巷子)
電話:02-2550-8878
營業時間:午11:30~14:30,晚17:00~22:30
(這個營業時間存疑 因為我們要走的時候也差不多下午三點了 還是看到有人進來)
每人平均價位:260~350
店門口

土鍋方之助
這是一家日式火鍋店 據稱是日本過來開的分店
比較適合假日值班不知道要幹嗎的時候去
畢竟火鍋要吃比較久
不受歡迎的醃茄子
上鍋前附贈的小菜
我們研究了很久 結果是醃茄子
很不受我們的青睞
反正他也不是重點
菜盤
菜盤 嗯 有點普通 中規中矩
一邊是清湯 一邊是番茄湯
兩個人用一個鍋子
橘色的是我的番茄鍋 看起來黑黑的那鍋喝起來是清湯
很清的清湯...
不過在批踢踢頗受好評的番茄起司鍋 其實只有晚上供應喔!!
我們那天是中午兩點去的 跟店員拜託才特地幫我們做 啾甘心~
豬肉
豬肉 滿新鮮的感覺 不過不新鮮我也分不出來吧..
我的肉盤
番茄起司鍋的主菜盤
菜色滿豐富的 不過其實份量不多
右下角是土雞肉 中間上面的應該是鯛魚
我的番茄起司鍋
火鍋就是要把不管吃不吃的料都丟下去熬湯才好吃
番茄鍋的湯底本身就不錯了
倒是很清的那鍋清湯 本來另外兩個人都覺得火鍋沒什麼味道
但是吃到最後都說湯變好喝了喔~ 然後一直猛喝湯
所以這家店走的是清淡健康自然風
低鹽 天然 零負擔 *^.<~
期待已久的cheese>///<
講了很多次的番茄起司鍋 起司終於出現了!!
在火鍋快吃完的時候就可以請服務生上起司
煮番茄起司稀飯囉
服務生會把多的湯舀出來
再把滿滿一碗的起司倒進鍋裡煨飯
最後再撒一點胡椒粉>////<
番茄起司飯好吃(轉圈~~~)
嗯 這張照片看起來滿遜的
不過真的好好吃啊~~~(轉圈轉圈轉圈)
另外兩位同學也都吃得不亦樂乎呢 哼哼
甜點 咖啡凍的樣子
甜點是咖啡凍的樣子
差不多就是那樣

最後附贈一張徐阿寧出征返家圖
理平頭的阿寧
雖然只出征12天 還是要理光頭 哈哈哈

3. 香連鐵板燒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229號(寧夏夜市旁)
電話:0933164328
營業時間:平日 17:00-03:00,假日 17:00-03:00
價位範圍(每人):100~180/人
香連鐵板燒
金姊推薦的愛店
可惜我也只吃了一次orz
附近吃的東西實在是太多啦~~
因為我們是兩個人去
就點了雙人套餐還是情侶套餐 忘記了
白飯.湯.飲料都自己裝
吃到飽喔~
起司蛋捲 還不錯
另外加點的起司蛋捲
個人覺得還不錯 因為我是起司控 囧rz
炒三鮮 料少了點
炒三鮮
味道不錯 但是三鮮有點少
炒青菜好吃~
炒小白菜 也不錯
不過我比較喜歡一般鐵板燒的那種炒高麗菜或是炒空心菜 比較香~
這個炒小白菜我覺得比較像平常用鍋子炒的那種
又裝在盤子裡 沒什麼鐵板燒的感覺
炒豆芽菜 就那樣
炒豆芽菜 一般般
雞腿肉 不錯
雞腿肉
用九層塔下去炒的 很香~
鮭魚 我不吃魚
鮭魚
喵 我不吃魚 我覺得有點腥 只bx了一小口吃

這餐總共兩百多
以鐵板燒店來講很划算!因為白飯可以吃到飽~
菜的味道其實都不錯 只是少了一點點鐵板燒的感覺XD
可能跟坐在非鐵板區也有關係吧

4. Cheers burger
新開的小店 找不到住址電話
總之就是沿著捷運線從雙連走到中山
只要你不逆向就會看到了
店門口
整大片的落地窗
感覺滿舒服的
所以我們就被騙進去了XD
Cheers burger 裝潢得不錯
我很喜歡他們家的裝潢~
很溫馨又很可愛 不雜亂所以很舒暢的感覺
老闆是日本人~不過會講中文
菜單有些中文寫的怪怪的 很可愛XD
杯墊都好可愛
除了杯子碗盤 連杯墊也都很可愛
這是玉米餅沾莎莎醬 點漢堡附贈的
飲料很漂亮 but...
點漢堡附贈的飲料
都是XX蘇打
顏色很漂亮!!可是味道...
可能我不是日本人 所以無法了解箇中滋味吧
我看別桌還有很漂亮的藍色飲料
走的時候也是剩一大半
牛肉起司漢堡
陳威任的牛肉起司漢堡
這個好吃~
不過跟別家漢堡店比 是不覺得有特別吸引我的地方
照燒雞肉豆腐堡
我點的照燒雞肉豆腐堡
就是照燒雞肉+百葉豆腐+麵包
還不錯 但是不覺得特別好吃
而且料這麼多 害我吃得超狼狽
豆腐一直滑下去 撿起來 又滑下去 撿起來 又滑下去...
後來就放棄逼他回家了
唐辛子薯條 這個好吃!
這個薯條是今天的冠軍!!
剛炸好脆脆的薯皮撒上唐辛子粉 咬下去又是粉嫩的泥心
真是美味啊~
不過真的是貴到.... 這一小碗 就要八十塊 八十塊啊啊啊
漢堡也不便宜 要230的樣子

結論就是 哪個太閒的午後或是晚上
可以帶本書去坐坐 享受一下lounge music在耳邊跳躍的輕快
點個牛肉起司堡 或是當冤大頭點個好吃的炸薯條
偽裝一下當悠閒人的感覺
至於其他食物 就不要太要求了
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是試賣 現在口味變了也說不定~
老闆人很親切 感覺滿誠懇的~

5. 小陳日式豬排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25巷48號
(雙連站往中山站的方向,就在捷運站旁邊而已)
價位:100元左右
時間:11:00-14:30.17:00-20:00
電話:(02)2552-1655
備註:每週日公休
這家一定要大推啊!!
超平價的日式豬排
女生吃六十塊的豬排飯就可以了
我們那天點一般份量的咖哩豬排
吃 超 飽~
超好吃平價小陳日式豬排
他的豬排超嫩>////<
咖哩醬也好好吃~~~
一個字 推!!

6. 老董牛肉細粉
地址:台北市民生西路35號
電話:02-2521-6381
台北還滿多分店的
馬偕旁邊就有一家
牛董的冠軍牛肉麵
這一碗是招牌冠軍牛肉麵
要210還220
不過紅燒湯頭好喝 麵條Q
算是好吃的牛肉麵
不想吃這麼貴也可以點普通的紅燒牛肉麵 比較便宜
另外 蔥燒餅一個25元 好吃~ C/P值不錯
小菜的話豆干不怎麼樣 魷魚就滿好吃的

我形容食物的辭彙真的是好貧脊啊...
不是好吃就是不錯 Orz
可是過了這麼久 我真的只記得好吃跟不錯呀>"<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p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